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0年度科研统计工作的通知 (科研处〔2020〕35号)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    发表时间:2020-12-09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科技统计和2020年度武汉学院科研奖励工作,准确掌握我校年度科研工作情况,现就2020年度科研工作分类统计要求明确如下。

一、统计内容

(一)论文

统计在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在正规期刊(纸版或网络)正式发表的论文,包括SCI(含SSCI、A&HCI)、EI(区分JA、CA检索)、CSSCI(含核心库及扩展库)、CSCD(含核心库及扩展库)、北核、CPCI(含CPCI-S及CPCI-SSH)、普刊,《武汉学院学报》。

要求: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单位必须是“武汉学院”“Wuhan College”或“Wuhan Coll”,武汉学院非第一单位的均不在此次统计范围之列。

(二)著作和教材

统计在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在正规出版单位正式出版的专著、编著、译著及教材。

要求:独著、合著、主编、参编人员署名第一单位必须为武汉学院,合著及教材类须有详细任务分工及工作量说明。著作和教材需线下向科研处提交原件1本(由各单位统一收齐后交至科研处)。

(三)成果获奖

统计在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科研成果获奖情况和艺术影视类作品获奖情况。

要求:科研成果获奖必须为正规官方机构组织评奖,所获证书必须有带国徽的官署印章证件,或政府职能部门印章,或获得公认、具有较权威影响力的全国性学会组织印章。

(四)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统计在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获得专利授权、软件著作权的情况。

要求:专利授权证书中专利权人必须为“武汉学院”,软件著作权证书中“武汉学院”必须为著作权人第一署名位。

(五)学术交流、学术讲座

1.统计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师生赴校外参加的学术交流以及线上参加校外组织的学术交流;

2.统计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本单位组织的学术讲座情况(附件1);

(六)学生科研成果统计

学生相关科研成果请按附件2中的表格及模板提供,各单位可通过科研管理系统查询本单位前期已统计过的学生科研成果,避免重复统计。

二、统计方式

1.内容(一)、(二)、(三)、(四)、(五)—1项均通过武汉学院科研管理系统完成,相关附件上传需保证清晰度,论文成果能从各大数据库下载正文pdf的,须将下载的正文pdf上传。

2.内容(五)—2、(六)项,填写附件表格后提交科研处,其中学生论文(封面、内封、目录及正文)、专利授权证书及软件著作权证书拍照打包发送科研处。

三、其他要求

1.凡涉及有上述统计内容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思想发动和督促检查,确保应统尽统,防止漏报、误报和错报。

2.统筹安排统计工作,做好网上科研管理系统数据录入以及线下附件1和附件2统计内容报送。

3.所有附件表格统计内容完成后,纸质版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科研处,电子版发至企业邮箱9205@whxy.edu.cn。附件1提交截止时间为12月18日,其余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联系人:吴兴强 电话:81299558

附件:

1.武汉学院2020年学术讲座汇总表

2.学生科研成果统计表格及模板


科研处

2020年12月9日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