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5个课题获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 2018 年度项目立项

作者:管理员    摄影:    责任编辑:来源:本站提供 审核:    发表时间:2018-10-17点击: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得“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8 年度一般课题”立项。获准项数较2017年增加3项,位列民办高校该类项目立项数首位。

   武汉学院“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8 年度一般课题”

  湖北省2018年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重点是发挥教育科研创新理论、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引导舆论的功能作用,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我省教育科学事业。我校各级领导十分重视省级科研项目工作,时刻关注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等情况,多次会议强调科研项目工作要落实到位;学科建设办公室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做好通知发布、形式初审、材料报送等工作,把关申报第一关;各二级单位积极领会申报精神,主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多形式组织专家论证,努力提升申报质量;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申报,认真咨询申报细节,反复修改申报书,做到不留遗憾。正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同管理,我校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才得以夯实提升。

  张伟副教授的项目“面向新工科背景下的艺术设计课程体系建设” 基于当前的新工科的社会环境和艺术设计行业发展现状,从新工科的理论应用艺术设计教育领域的深化入手,提出高校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分析应用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建设现状;探讨基于新工科理念下的高校艺术设计专业的路径。

  王玉梅博士的课题“网络治理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研究”力求解决社会对网络社会治理法学建设人才需求增加的困境;对发展网络社会治理法学学科,为网络社会治理法学领域培养“复合型、创新型、能力型”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可靠的路径。该课题关注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对于破除轻视网络法治教育的观念和做法,切实树立“网络强国”、“网络法治护国”的意识,构建起门类齐全、分类实施、统筹协调的现代网络社会治理法学理论体系、学科体系、教材体系、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造就大批“复合型、能力型、创新型”网络社会治理卓越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

  朱福喜教授的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中学STEAM教育知识结构与课程体系研究” 将建设人工智能与中学STEAM教育课资源库,完成教材的撰写,开放课程的制作以便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库是 STEAM 教与学所需资源的重要来源,主要包括数学、技术、科学、数学和艺术学科的教学资料、课件、电子资源、媒体素材、案例、习题等资源。资源库的建设应符合时代发展,教材建设应秉承开放共享的教学理念,将 3D 设计、物联网创新、机器人、通用技术等资源架构到知识体系中。

  柯玲博士的项目“县域民营企业人才引进机制研究”结合当前我国国情和相关县域民营企业人才激励的实情,探讨政府与民营企业在人才工作中的协同机制,对未来相关县政府及企业明确角色、促进人才升级及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为湖北省相关县域民营企业引才机制对其他县域经济背景下引才机制提供重要借鉴。

  徐艳兰副教授的课题“基于创新教育视角的《西方经济学》教学改革研究”一方面拟构建多元学习平台,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在线开放课程、翻转课堂等形式,倡导交互式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对创新教育视角下有关西方经济学的教学内容与方法从理论到实践作系统研究与归纳,探索西方经济学理论与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适应性。

  学科建设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对科研项目的管理,为我校教学科研人员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力争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