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翠色本宜霜后见 静流长伴苦寒香 ——《武汉学院学报》2020年4期顺利出刊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    发表时间:2021-01-15点击:


《武汉学院学报》2020年第4期设置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大学教育”“教学探索”“经济管理”4个栏目,刊载论文11篇,共64个版面。

《武汉学院学报》2020年第4期设置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栏目,刊登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物化成果4篇。《质量是武汉学院立身之本》是郑祝君副校长在2020年中层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明确育人职责,打造学生工作品牌》是黄保红副书记、副校长在2020年中层干部研讨班上讲话;《武汉学院“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发展探讨》和《科研育人的理论逻辑、价值内涵与实践路径》分别是武汉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卢江滨和科研处处长吴斐及刘锡伟博士在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的思考。

《质量是武汉学院立身之本》系统介绍了国家层面关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制度安排,阐述了武汉学院教学质量建设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教学质量建设的重点工作:大力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在教学建设中的落实;规范教学过程,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及深化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手段的改革等。《科研育人的理论逻辑、价值内涵与实践路径》一文深入探讨了科研育人的理论逻辑、价值内涵与实践路径,指出科研育人是一种有目标、有责任、有意识的教育引导,科研育人有助于学生开展研究式学习。科研育人的实践路径主要是通过指导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培养以科研能力为核心的全面素质,与教学育人相配合,共同实现全面的育人目标。“教学探索”栏目中《21世纪二语/外语教师心理研究的国际进展》以Web of Science核心文献为语料,采用计量统计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运用Citespace总结提炼出21世纪以来国际上外语教师心理研究的主题演进和最新前沿热点,以期为国内研究提供借鉴和参考。“经济管理”专栏中刊登的《新科技制造业成本粘性对企业绩效影响分析》以2012-2019年新科技制造业上市公司为样本,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视角进行了成本粘性与企业绩效的实证研究,以期从成本管理的角度对如何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进行深入探讨并提供理论依据。

《武汉学院学报》是立足本校而又面向社会传播科研信息的载体。欢迎广大教师继续向《武汉学院学报》投稿!

投稿邮箱:whxyxb@163.com

联系电话:027-81299558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430212)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