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开展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会议暨“形势与政策”课程会议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    发表时间:2020-11-27点击:

11月26日下午2点,思政课老师在通识教育课部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教学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通识教育课部主任何捷一教授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由何捷一教授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和领会教育部、省办公厅近期发布的有关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文件,结合关于推进武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指导进行深入学习。何主任讲到: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一是要完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材体系,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高校思政课课程群建设情况。二是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严格按照比例核定专职教师岗位,组织思政课教师在国内外考察调研,加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三是提高教学课教学质量,加强集体备课,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四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争取1至2年时间具备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条件。五是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强调严格落实党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同时,提取思政课建设专项经费用于思政课教师的学术交流、实践研修等。

思政课部主任卢厚家教授谈到: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宪法法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设定课程模块。李运祥教授谈到:我们要严格对标文件要求,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尽快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时至少开设一门“四史”类思政课选择性必修课,进一步完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高校思政课课程群建设。

随后,参会教师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程会议,一方面,对接下来的形势与政策课程(3)的线上考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另一方面,讨论和交流了形势与政策课程(1)的教学方案、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等方面的改革建议。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