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校工商系柯玲副教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    发表时间:2018-07-06点击:

 

2018年7月4日下午2:30—4:30,我校柯玲副教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北403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的主题是“新常态下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博士后、博士及相关学生代表近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开始前,柯玲副教授一句玩笑话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今天温度接近40度,这么热的天气,能来听讲座的都是真爱啊!”柯玲首先介绍了此次学术讲座举办的背景和意义,然后充分发挥自身管理学、经济学的跨学科优势,主要从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研究背景,包括新常态、一带一路、工业4.0、智慧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以陕西省黄陵县为例,从现有及潜在的资源条件调查;该县的经济结构现状分析;国内外资源型城市的产业转型案例及启示;县域经济转型的定位、思路和战略目标;县域经济转型的支撑体系和保障目标等六个大的方面对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柯玲副教授的演讲高屋建瓴、顶天立地、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和风采。在讲座结束之后,出席讲座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博士后和博士生表示对柯玲老师讲的内容非常感兴趣,期待更进一步的交流。

柯玲老师说:“很感激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好的平台,学校领导不仅重视教学,也非常重视科研,这次学术讲座的举办只是一个开始,相信以后会有更多优秀的老师能走出校园,去各大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和互动,全方面提升科学创新研究等综合能力,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