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校柯玲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湖南省领导批示肯定

作者:柯玲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李国元    发表时间:2024-01-03点击:


近日,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由金融与经济学院专任教师、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湖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负责人柯玲教授团队完成的调研报告《关于湖南低收入群体增收的建议》获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批示:“调研工作较深入,研究成果可供借鉴。请转省政协科经委阅。”这是我校主责完成的调研报告第七次获得省部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是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又一新成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推动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走共同富裕之路”。为此,要达到这一目标,须“提低、扩中、限高”,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社会结构。根据省民政厅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省获得政府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居民34.5万人,获得政府最低生活保障的农村居民142.1万人。目前,全省低收入人口数据库已归集低保、特困、低保边缘家庭、防止返贫监测对象、重特大病救助对象、工伤与失业救助对象、重度残疾人等11类对象共372.77万人。由此可见,低收入者群体过大是湖南推进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短板,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是有效推进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近期,武汉学院;教育部、科技部“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长沙理工大学联合课题组对湖南低收入群体增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结合实际对湖南低收入群体增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近年来,我校在建成受人尊敬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定位下,加强专业教师加强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有效结合,鼓励教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柯玲教授团队完成的调研报告第七次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是我校加强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结果,这一成果反映武汉学院科研水平提高得到社会认可,展示了武汉学院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担当奉献所作的贡献。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