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推动一流专业建设,促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发展--“地方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讲座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    发表时间:2021-10-01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本科教学评估进程,9月29日下午两点信息工程学院在学4307举办“地方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讲座,武汉大学教授许先斌受邀进行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许先斌教授向各位老师讲述了建设一流专业的整体框架,使各位老师有一个整体性的感知,随后分为四大方面展开讲述。首先,许先斌教授讲解了当前一流专业的分享背景,它是为更好地促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建设而服务的并从基本情况、指导思想、建设计划、建设质量、专业结构等方面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高水平的本科教育。“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专业点”更是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宗旨和要求。随后,许先斌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总目标,并谈到了在自己的培养方案,学习成果,专业特色与人才质量等方面如何开展工作为学科发展助力。最后,许先斌教授重点谈到了专业建设的方式与重点建设的内容,他强调一定要从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加强实践平台的建设,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诸多方面入手,注重院系实际需求,做到前后兼顾,发挥创新意识,团结向上,共同将精力融入到一流专业的建设之中去,相信一定可以实现办成高水平本科教育的目标。讲座结束,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许先斌教授还亲切地与台下老师进行洽谈,李靖老师就专业招生和学生就业专业对口率以及教学建设目标与教学量化管理等问题向许先斌教授进行了提问,许先斌教授热情应答,彭庆喜老师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讲座氛围十分融洽,对推进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拍照:阿那巴托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