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

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面向全校学生招新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    发表时间:2021-09-06点击:

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是以武汉学院学生为主体组成的群众性科技学术协会团体,是武汉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下属机构,在武汉学院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大学生科协不仅能够引导本校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普及推广科学知识,开展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同时还能够为学生的发展不断创造机会,繁荣校园科学文化、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武汉学院学生科技素养和科学知识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目前大学生科协分设科技创新部、发展规划部、宣传部三大部门。

科技创新部承办校科协举办的各项活动,诸如科普演讲大赛等,每年推选部分优秀选手参加后期的市决赛和省决赛,目前我们已经连续三年在科普演讲比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有望进一步突破;发展规划部承担各赛事和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工作,并负责活动的策划、会议的记录以及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合作等;宣传部负责科协的宣传工作,主要负责各种活动、比赛的宣传,以及日常公众号的运营等。

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协依托学校科研处,积极展开各项活动。

一、科学研究活动。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协拥有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与航模协会&227展开合作,进行部分项目的路演与演讲;参与老师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举办大学生科技节等具有科学研究意义的活动。

二、科普宣传活动。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协主持学校科普宣传栏;每年举办校级科普讲解大赛;举办科普电影活动周;参加省市科普讲解大赛,并取得佳绩。

三、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科技培训活动、科技讲座活动、科技报告活动、科技推广活动、知识产权培训活动等。

三、组织科技竞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MCM);电脑office大赛等。

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一直在武汉学院的大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氛围,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一直在不断推动各类校园科技活动,展示科技魅力,激发大学生对科技的激情和兴趣,为营造科技校园、文化校园不懈努力。

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计划在科普宣传领域做出新的成绩,举办《科普专栏》,鼓励学生有偿投稿,心向科学。本次纳新我们不要求大家具有科技活动方面的实践经验,只要你有一颗热爱科学、热衷科普的心,对此有浓厚的兴趣及强烈的责任感,都可以加入我们!下方为大学生科协新生QQ群。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