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校参加首届中国审计学术年会 副校长罗航作学术报告

作者:刘晨,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会计学院, 审核:    发表时间:2023-04-10点击:


 

20234月8日至9日,由南京审计大学和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内部审计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审计学术年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近150家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高校等300余名知名专家、业界精英和杰出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审计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发展趋势。

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鲍国明、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等14位知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就当前学界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会议还设立了圆桌论坛、期刊主编论坛和学术论文论坛,与会学者就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等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探讨审计行业的前沿理论研究和趋势。

 

罗航教授与会计学院教师刘晨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罗航教授和会计学院国际会计教育中心CIMA教研室刘晨老师一同参会。罗航教授应邀作题为《数智时代审计技术方法创新应用及其影响因素》的学术报告,探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流程挖掘等六类新兴信息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在此基础上针对审计技术方法创新应用于实务工作中的制约因素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引起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共鸣。

 

罗航教授作报告

首届中国审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审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我校提升审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供了广阔思路,相信通过参加这次学术盛会,将推动我校会计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