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心怀热爱,服务社会:我校大学生科研创新团队协同开展研创活动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    发表时间:2024-01-05点击:


 

近日,我校大学生科研创新团队心怀对科研的浓厚兴趣,瞄准社会需求,发挥团队成员专业优势,协同开展研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大学生有组织科研实践活动。2023年度我校大学生科研创新团队立项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人文艺术等多个领域,参与项目的学生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他们通过团队协作,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开展创新性实验和研究活动。

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研究团队”聚焦乡村地理标志产品设计,连续推出“我为家乡推好物”设计项目,已陆续完成了赤壁羊楼洞“川”字青砖茶包装、鄂州梁子湖大闸蟹包装设计、湖北地理标志产品孝昌血桃“七仙红”品牌包装设计等成果。

 

羊楼洞“川”字青砖茶包装

来自通识教育课部康复机器人辅助系统设计与应用研究团队是一支由学生自发组成的、专注于康复机器人技术的团队,研究设计和开发各种康复机器人辅助系统,这些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传感器、电机和控制技术,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个性化设置,以帮助他们进行有效的康复训练。团队成员充满了激情和创新精神,希望通过他们的研究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康复服务。

 

康复机器人辅助系统设计与应用研究团队

这些大学生科研创新团队项目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科学素养和研究实践能力,也丰富了学校良好的科研环境。近年来,学校十分注重大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组织和引导,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大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支持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科研实践机会和资源,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