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美国Georgia College & State University凌崚教授应邀为我校作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李国元    发表时间:2023-12-14点击:


12月13日午,美国Georgia College & State University凌作客“明师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Mobile Payment Use and Crime Reduction”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罗航教授主持

教授本次讲座围绕其近期研究展开,该研究主要基于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独特判决数据集,探讨广泛使用移动支付应用程序对社会犯罪率的影响。研究发现,移动支付使用每增加一个标准差,盗窃犯罪率会降低11%。并且在现金交易量较高、居民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城市,移动支付对盗窃犯罪率的影响更为显著。

讲座最后,围绕凌教授的研究和个人经历,同学们就自身感兴趣的问题与凌教授进行探讨。讲座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