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

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推动科普教育,展现学生风采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    发表时间:2024-01-02点击:


 

本学期,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成功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武汉学院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武汉学院首届科普短视频大赛等。这些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在比赛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发挥自己的才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武汉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是以武汉学院学生为主体组成的群众性科技学术协会团体,是武汉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下属机构,在武汉学院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开展工作。自成立以来,依托学校科研处,积极展开各项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校级科普讲解大赛,培养并选拔了一批优秀选手参与市级、省级比赛。2023年在武汉市科普讲解比赛中,学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在湖北省科普讲解比赛中,我校表现出色,再次荣获湖北省科普讲解比赛优秀组织奖。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学校在科普教育方面的持续努力和投入。

近年来,学校大学生科协多次协助科研处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参与学生科研创新团队为本校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普及推广科学知识、开展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这类活动的组织开展也为学生的发展不断创造机会,繁荣校园科学文化、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武汉学院学生科技素养和科学知识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大学生科协的工作成果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和赞誉。将来,我校大学生科协将继续发挥其在科普教育方面的优势,为提高师生的科学素养和推动学校的科普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