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

让科学走向大众 我校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作者:张圣妍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李国元    发表时间:2023-11-30点击:


 

 

昨日,我校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刘炽平报告厅落下帷幕。学生工作处、科研处、党委宣传部、校科协等部门负责人,与现场学生一同享受科普盛会。

 

27位参赛选手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主题进行现场科普讲解。讲解内容以《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中的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知识为主,必须包含自然科学和技术知识。

 

来自财务管理2106班的方茜茜以出色的现场表现力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她从现实生活中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的场景入手,向在场师生科普了AED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比赛结束后,叶同春教授进行总结点评。他说,校科协每年一度组织开展的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激发了我校学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本届科普讲解大赛,亮点纷呈,总体水平在不断提高。他说,科普讲解应当抓住“科学”和“普及”两个关键词来选题,演讲者要善于将深奥的科学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使之具象化,让外行人听得懂,内行人听出新意。

撰稿:张圣妍        

摄影:刘嘉清、赖欣怡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