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明师大讲坛第4期: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高校创新性人才培养的影响及对策

作者:    摄影:    责任编辑:科研处来源: 审核:    发表时间:2023-03-10点击:


3月9日午,明师大讲坛第4期在中2103报告厅举行讲座主题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高校创新性人才培养的影响及对策,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何炎祥教授主讲副校长罗航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建生教授出席讲座。讲座副校长罗航教授主持

 

副校长罗航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何炎祥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起源、发展历程、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其在应用方面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报告中分析了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产生的巨大冲击,如何应对这种机遇和挑战,何教授借鉴国内外人才培养的成功做法,提出从注重“知识的获取”转化为更加注重“获取知识的方法与途径”,并从如何丰富基础知识体系、注重能力培养、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注重知行合一、加强教师的角色和作用等方面给出了对策思考。

 

何炎祥教授作报告

讲座最后,何炎祥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一些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及教育热点问题,使得师生们对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很好的教育教学指导意义。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